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非  禮     □ 卡 卡         引子幾秒或者幾分鐘   冬天的下午,天有點陰。她在茶店兼麻將店里煮花茶,玻璃壺的玫瑰枸杞紅棗,用裹著鐵皮的小蠟燭或酒精溫著,一點點紅色的火苗,安靜地暖著浮生偷來的半刻閑暇。 這是一個二層的小樓,她老公租下的店面,平日里她幫著守店而已。 他們進來時,她有一點意外,因為他們不常來,三個多月也才來過一兩次。不過,其中的張隊是前老板經營時常來的,所以便像是很熟似的,加上他每次來打麻將,總愛說圖這里的清靜,還開玩笑說,臺子費怎么收得這么便宜,很是隨和,所以她對他們印象還行。她并不知道張隊是做什么的,既然稱他隊,難道是公安局的,并未可知,她也不多問。 起身,微笑,進入角色。她像以往一樣,她要跟著他們上二樓,好做些開燈開空調等準備工作。照例是讓來客走在前面的,走到二樓轉彎的樓梯口時,由于空間的逼仄,她與五人中走在最后的一人同時停下來,對方約摸三十歲左右,與她差不多年齡,是張隊的司機(或者是手下)吧,倆人互相讓行,因這人的極有禮貌,她不得不先行。 可是,事情就在這短短的三兩分鐘的上樓瞬間發生了。走在她之前的,是一個大約五十多歲的面目模糊的老男人,他突然也停下來,非讓她走到他前面,因他停著不走,而她沒有停步——過后,她想這就是她的錯,于是,她自然走到了老男的前面了。 接下來,有一秒鐘,她以為,碰到她穿著修身中長紅羽絨服的腰上的手,是那老男講話無意的短暫的動作,他說了句什么話時,酒氣直撲到她臉上;但不是,幾秒鐘、幾分鐘、幾個鐘頭似的,那只手像口袋似的還貼在那兒;上了三兩步臺階時,遲鈍的她明白過來了,停住步不動,說:“您請先上。”到底是安全地走在那老男人的后面。 跟在后面的年輕司機,上樓來幫著她做了點雜事,就驅車離店了。像是什么也沒看見似的,作為唯一的目擊者的他眼神干凈,沒有任何多余的表情讓她心生尷尬。可是,她半天沒搞明白,為什么突然的,她的心情就很不爽了。 散場時,張隊和另一人先下樓,因為等其他人一起走,跟她扯著幾句閑話,主要是說著吃飯的問題。這個張隊帶著每次來都有的歉意,說會常來,但她的茶館不做飯在外叫餐這點不怎么好,并介紹身旁一個平頭端正的中年男,說他是J商場的老總,并笑說以后去購物,叫他給你打個折羅。J老總于是也說著做飯的話題,說四人餐很好做啊,搞個火鍋、香腸、青菜什么的……   她只笑笑,心想,你們帶那種變態狂來,還不如不要來了。但什么也沒說。 變態狂下來買單。她才注意到他稀疏的頭發,向左右和后方梳著,也遮掩不了光禿禿的腦袋。這種發型是典型的官場假斯文發型,不像商界,沒頭發就剪平頭或剃光頭。她終究是年輕(或者還有懦弱),不知道回敬點什么,到底是忍了,假裝神態自若地找了零,息事寧人。 客走人散,該打掃衛生了,茶幾上的富貴竹枯黃了許多,搬出來放在通風窗臺時,她默默地給它加了幾滴營養液,加了一些新的水,看著水慢慢注入透明的玻璃大花瓶,看著那呆呆的黃綠參半的葉子,狠狠地掐掉了一片……   一  良家婦女   回到家,她看著老公,什么也不說。 “你怎么了?”他覺出她有點不對勁。 她又看看老公,半晌。還是什么也沒說。她真不忍心說,讓他飽經滄桑的心又添一道傷疤,而且她已經能搞定,如果碰到下一次。 因為之前,她百度了好幾個辦法,其中有個人居然說:“吊他的胃口,玩死他!(只要不上床)”玩死他是不可能的,太沒有品味了,看著就想吐。她決定就用除了“玩死他”之外的任意一種辦法,這個就不一一例舉了,百度都有。   二  逗比   回到家,她看著老公,什么也不說。 “你怎么了?”他覺出她有點不對勁。 她又看看老公,半晌。伸手摸了兩下他的腰,呵一呵他的癢,“有人這樣摸過你嗎?”她問。 “誰這樣摸過你?”他反應夠敏感的。 “你覺得可能嗎?”她嬌笑道。 “可能。”他答道,目光如劍。 她笑了笑,陳述了一下案件的經過,“一個老頭兒……”。 “他媽的,不想活了!”他罵了一句。 “你會這樣嗎?”她又笑了下,問道。 “我一般不會摸,直接抱著親。專找那些老嫂子。”他邪魅一笑。 “喝過期奶,你不怕毒發身亡啊?”她嗤笑著皺了皺柳眉。 家有逗比無下限,她亦奉陪。他靠在沙發上,她俯過來親了親他的唇,還不夠,又抱著繼續親,他掙扎了一下。 “你竟然推我?!”她咩怒,扮受傷狀捧心離去。   三  妖   回到家,她看著老公,什么也不說。 “你怎么了?”魔王覺出她有點不對勁。 她又看看魔王,半晌默然。 “我想吃人肉,變態狂的人肉!”她撒嬌道。 “心肝兒,你看那是什么東東?”魔王一擊掌,舉洞巖壁的火把皆亮。她定睛一看,癱在地上的,可不正是那變態狂? 她狂笑一聲,人皮一甩,露出一身的蛆蟲原形,跟她魔王老公不相上下。趨前一看,那變態已經嚇得昏死過去,她興味索然,揮揮手,“膽都嚇破了,肉苦不好吃,拖下去喂小的們,不,喂野狗。別讓小的們吃壞了肚子。”   四  壓寨夫人    回到家,她看著老公,什么也不說。 沒注意到,大廳的柱子上竟綁了個人,一看,正是變態狂那老廝。什么風吹草動都瞞不過她的大當家的賊眼。 “滿意了吧?”山大王老公嘻皮笑臉道,“一切聽從夫人發落。” “唉!”她悠悠地嘆了口氣,一邊撫弄著胸前的佛珠,一邊緩緩念道“阿彌佗佛!何苦來著?積點德吧!” 變態狂眼巴巴地轉向她,結結巴巴道,“賤民狗……狗……狗眼不識夫人,望夫人饒了賤民這條狗命!……” “這里太吵,我頭昏。”她皺皺眉,準備離去。 “奶奶的,先剜了這廝的舌頭。”  “夫人救命啊……”身后傳來變態狂的凄厲哀求。 她站住,“大王,可不可以不要動刀槍,今天——”她背對他們,抬首茫然望向前方,那片淡山遠影之下,有她曾經做為王府大小姐的宅第,“今天,是我來這山上的整整一年。” “住手!今日饒了這廝。”大王喝退嘍羅,叫至身邊耳語,“明日送這廝去山下順風客棧,做成人肉包。”   五  黑社會   回到家,她看著老大,什么也不說。 “你怎么了?”老大覺出她有點不對勁。 她又看看老大,半晌。 “媽的,有屁快放!”老大不耐煩了,“特煩你這臭娘們,女小弟真他媽的煩。” “今天,我被非禮了。”她低著頭說道。 “開什么國際玩笑?你!你非禮他吧?”老大一邊喝啤酒,一邊嗤笑,一不留神酒噴了她一臉。 “是真的。”她平靜地抹掉啤酒和口水,低下頭,掩藏眼底的殺機。轉瞬,她抬頭苦笑道,“我還不是想到要幫您老賺錢,才一忍再忍,沒有跟那雜種火拼,他是青斧幫的人。”“我不想您的場子里滋事。”她補充道。 老大放下啤酒,開始擦一把嶄新的手槍,“讓我怎么信你?不會是做籠子?或者,”他緊緊地盯著她,拿槍托起她的下巴,“臥——底?” “叭!”他小聲叫道。萬籟俱靜下,在場的小弟們,全都嚇著一彈。  “L哥,”她只是微紅了臉道,“我是你的人,誰都不能碰。” “我碰過了嗎?!你還好意思說!”他突然暴怒,“你有沒有愛過我?!說!” 她兩眼幽潭般地盯著他,一言不發。 “算了,說吧,要我做什么?”他放下手槍。 N日后,一場火拼。老大抓住了變態狂。 “哪只手摸的,剁哪只。”老大說。 “剁手多痛啊!太殘忍了!人家好怕看的!不要這樣子好不好?”她叫道。 “有道理!太有道理了。拖出去斃了。”老大說。 “別!只是摸了一下子而已,這樣子大動干戈,顯得太不厚道!L哥以后還怎么在江湖上混?”她溫柔地笑道。 “那,依你看呢?”老大點點頭。 “依我看,成全他的愛好,賣到泰國去做人妖吧。”她依然溫柔地笑道。 “嗯,太善解人意了。”老大和眾小弟皆快活大笑。 又N日,老大被抓。原來她真的是臥底。   尾聲   她錯了嗎?是的,錯過的時機不再來,她沒有及時對著那老東西大吼一聲“拿開你的爪子”來嚇破他的狗膽,事后這些,不過是一陣將對方碎尸萬段的自我安慰的臆想罷了。但是,她其實有什么錯呢?這年輕的不知所措的小老板娘,天可憐見的。   +10我喜歡

夢想者〔美國〕阿爾弗萊德·科波                                         兩個火箭分開半英里聳立著,而夢想者開始了他可怕的夢魘……在沙漠里黃銅色的天空下,這兩個聳立的火箭看起來又高又亮。丹比穿著他笨重的壓力裝,站在那里看著它們。他的心在唱歌:“這就是我生來要追尋的……”他讓他的想像力奔馳,想像自己已經在空中,狂飲著造物者的榮耀。                     “太陽和星星在紫色的天空中一起閃耀著,而在下面的地球只是一堆綠塵……”他想。佛得曼碰了碰他的肩膀。                     “準備好了嗎?”丹比回到現實并點點頭。他隨著佛得曼和一小群技師穿過沙漠向火箭走去。發射器的內部就像一個冷冷的洞穴一樣。丹比讓他自己融入那冷冷的氣息中。他拉下一個手套,露出手臂讓佛得曼注射。這個精神醫生安靜地準備注射器。現在,他轉身向下看著丹比。                     “好了,可以打針了。”                     他安靜地說。針扎得很深。                     “這會讓你在最難過的那段時間好好休息。”                     技術人員完成了他們的檢查。他們一個接一個地走過來祝福丹比,然后魚貫走進熾熱的日光中。                     “你很確定,對不起?”佛得曼問:“你真的要去嗎?” “天啊!”丹比想。                     “他竟然問我要不要去!我一生等待的就是此刻。從有記憶以來,我就夢想著它,為它而活,佛得曼竟然問我要不要去!”                     “是的,”丹比說。                     “我要去。我贏得這個權利了,對不對?”精神醫生虛弱地笑一笑。                     “你贏得這個權利,這是沒有疑問的。但,孩子,想一想,你一生在追求一個夢,現在你正好抓到它,你花了許多年夢想你會是第一個上月球的人,但……”                     “佛得曼,聽著”,丹比用緊張的聲音說。                     “自我有記憶以來,我一直為這個目標努力著。甚至當我還是個孩子時,就因此被譏笑,被排斥。我是不同的。我總是很孤單,只有這個夢才是我的伙伴。我現在有了這個機會,你能問我是不是要它嗎?你問得一點道理都沒有。為什么你不干脆問我要不要呼吸?”佛得曼瞥了一眼他的表。                     “你還有時間改變主意,你是知道的。有一位后備太空人也準備好了。”                     丹比轉開他的臉。                     “他實在太過分了,分明是看不起我……”他想,他希望這個昏庸的笨醫生能出去,讓他靜一靜。                     “你活在幻想中”,佛得曼追問著,“這是為什么你總是很孤單,對不對?”丹比沒有回答,佛得曼挖得太深了。孤單……,他太了解那種感覺了,它就像一股寒氣爬上他的心頭。記憶的碎片割得他流血。他以前太孤單了。他的夢使得他被排斥,因此他只好轉而內求,尋求他的夢想的陪伴。但外在世界還是不停地在傷害他。他記得他的母親問:“為什么你老是看書?而且看些垃圾!為什么你不出去和其他的孩子玩?”他能告訴她他只希望有一天能站在另一個星球的土地上,然后看著地球在天空中嗎?在十二歲的年紀?她總是譏笑他。還有他父親。                     “我們有一天能上月球嗎?爸爸?”                     “孩子,不要問那么笨的問題……”                     “你認為這就是答案了,對不對”?佛得曼的聲音繼續響起,就像夏天里的蜜蜂的嗡嗡叫一樣。                     “你會不會又像小時候一樣恐懼孤單呢?你不怕在空中只有你自己一個人嗎,丹比?”                     “為什么他一直激我?”丹比氣憤地想。                     “閉上你的嘴出去吧!”他對著佛得曼叫道:“讓我一個人在這里,一個人,一個人,一個人……”他的思想在說話。                     “好吧!孩子,我很抱歉。”                     佛得曼笨拙地在他的肩膀上拍了拍。他從架子上拿下頭盔,輕輕地戴在丹比的頭上。                     “我不是故意讓你難過,”他說。                     “只是我們必須確定……”他走到活門又轉頭說:“對不起,丹比。”                     然后走了出去。丹比半昏迷地躺著,等待著火箭發射而來的震動。終于來了,他覺得壓力變大,胸口很痛;太空裝拉緊時,他的肉被扯得很痛。然后是一片漆黑。只有一小點光線在他自己的宇宙里燃起。只有他看得到。他在黑暗中醒來,心快速地跳著。成功了!夢想終于成為事實了。他吃力地移動,因為火箭的推進力震動太大。他起身做第一次的視察,當他從望遠熒幕上看到太陽和星星在黑色的天空中閃耀時,他叫了出來。這個天空比他所想像的要大得多,冷得多。有一種無邊際,黑綠交接的感覺緊抓著他的喉嚨。回憶又像潮水一般涌來。                     “爸爸,我們會到月球去嗎?”                     “別傻了,孩子!”他想起回憶的苦楚。但他更驚異地發現他竟緊抓著回憶不放。在這無邊際的空寂中,他充滿了對人類的回憶,對地球的回憶。一個接一個地,他操作其他熒幕,直到最后他被這像玻璃一般透明的空間包圍。星星又遠又冰冷,太陽也很遙遠。一陣強光弄痛了他的眼睛,丹比突然覺得他在往下掉,掉向一個無邊際的黑暗世界。他爬到躺椅,緊緊地抓著,呼吸壓迫著他的喉嚨。他覺得——孤單。然后他看到地球,它是個綠色,被云包著的球體——不真實而遙遠。他感覺一種瘋狂,無理智的恐懼。                     “這跟夢想中的一點都不像”,他狂野地想著。在夢里,他一點都不害怕。夢里只有榮耀和得意,沒有這些廣大的空寂和隱藏的、折磨人的——孤單!丹比尖叫著。叫聲在他的頭盔回響,更增加了他的恐懼。他不停地尖叫又尖叫……當活門打開時,他還在尖叫,心理醫生們把手按住他,然后把他帶出去到沙漠的陽光下。                     “我曾試著警告你,”佛得曼很溫和地說。                     “但就像你說的,你贏得這項權利去嘗試。”                     從醫院病床上那虛弱的個體傳來弱小的聲音:“都是騙人的,全部都是——這是個詭計。”                     佛得曼搖搖頭。                     “并非如此。那些景象是人造衛星實地拍攝的,震動效果則是離心力的二倍。這整個設備只是人造的訓練儀器,用來淘汰明顯不合適的人。”                     丹比嚴厲地說:“就像我……”                     “恐怕是,我的孩子。你看,太空飛行不適合孤單、敏感或想像力豐富的人。這些人都會受不了的。”                     佛得曼站了起來。                     “星星只屬于那些呆板、無聊的人,他們可以面對任何孤單。對他們而言,沒有意義也沒有恐懼。”                     他可以聽到丹比壓抑的哭聲,在門站了好一會兒后,看著這心碎的人躺在白色的病床上。他傷心地搖搖頭說:“星星、太陽是不屬于你的,你有太多的夢想,太深的感情……”                     “而這些夢,不適合愛作夢的人,因為破碎后,永遠難以補償……”  +10我喜歡

兒子:   清早五點多,你跑來睡在爸爸媽媽的中間,這比你說任何不舍的語言都暖心。   出門的行李沒有一樣是媽媽為你準備的,連細小的生活用品都被你安排得非常周到。你羅列了進校第一天必須購買的物品清單,讓我看看還有沒有要補充的,我認真看了幾遍,竟說不出一樣要補充的。   你越是懂事媽媽越心疼,你是媽媽的心頭肉,我舍不得你做太多的雜事,但媽媽太忙,一個假期你干了不少的活。距離出發不到四十八小時,你還在認真洗著鍋,你開玩笑說鍋跟著你。媽媽挺歉疚的。高考結束不久你就開始買菜做飯,第一次叫你一個人去,我想你肯定會賴床,但你定了表鈴,按時買,還給媽媽發了一張菜場圖片,正在參加培訓學習的媽媽非常感動,覺得兒子太可愛了。   核酸檢測完,你申請著出行的事宜,我上著班,媽媽說不清楚什么感覺,你能照顧好自己,你去哪里我都放心。而且上海也不是多么遠的地方,實在太想你,我就去看你。假如你出國,我不會這么淡定的,媽媽沒有出去過,對未知的世界,會迷惘的。   媽媽喜歡流浪,這個源于家族史,我的爺爺背井離鄉,我的父親背井離鄉,我也是,有人問我來自哪里,我有一個戶口簿上的答案,但真正的答案是吾心安處皆吾鄉。魔都上海,你在那里停留四年還是更長久,都交給未來的你。我喜歡流浪,你可以喜歡也可以不喜歡,但呆在一個心安的地方,幸福會多一點。   你是我宇宙的盡頭,你在哪里我的方向就在哪里,但我不會做你的影子,也不要你做我的影子,我們互相愛著做最好的自己。   你出生之后,媽媽運動、工作、讀書、碼字、旅游、烹飪……一樣都沒有少做。媽媽從小不愛運動,最煩學生手冊上那句:望加強體育鍛煉。你出生之后,我雖然沒有參加體育項目的訓練,但從抱你開始練習力量和反應靈敏度,為母則剛,你六歲之前,我有足夠的力量抱你,對危險情況能快速做出反應,做到了傳說中的眼疾手快。   你從小很可愛,總能提出一些令人深思的問題,為了和你的可愛匹配,為了更好地愛你和理解你對我的愛,我不斷讀書學習、探索教育、思考人生,努力度過了讀書學習的爬坡期,現在手頭沒有書會覺空虛,遇到事情不思考會覺不妥當。   你對媽媽的文字非常感興趣,我常常把你寫進文字,讀給你聽,你笑得把頭向后一仰一仰;等你認字了,你拿著媽媽的稿子,有時站在田野里,有時坐在小板凳上,讀得津津有味。我喜歡碼字,但從來也沒有這么喜歡過,有你真好。   媽媽有諸多毛病,不愛運動、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丟三落四,你不得不做媽媽的小助手和監督員。現在你去讀大學了,別擔心,兒子,我會照顧好自己,這些毛病我會克服的。   過去我們似乎互為影子,其實我們都有各自的樣子,只是找了愛的借口讓我們更好地成為了自己,所以兒子,你去追求你應該追求的,媽媽不會搗亂的,我們會照顧好自己。   目送你過了安檢,我和爸爸離開機場直奔天祝的吐魯溝,看那里緩緩流淌的溪水和悠閑的牛羊,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吐魯溝氣溫偏低,白樺林的葉片泛著黃,雨后初晴的陽光走走停停,觀光車速度一快,感覺眼前一團一團的橙亮。我和爸爸坐在車子最后,正對著離去的風景,地面上被車帶起的葉子飛旋著追逐而來,爸爸唱著信天游,我揮著手,試圖將葉子們拉上車。游客很少,山谷寂靜,偶有飛鳥鳴叫,但比不過爸爸的歌聲,爸爸當年是校園歌星,后來成了媽媽的專屬歌星。   穿過峽谷,來到開闊地,我和爸爸步行向前,路一邊是坡地草甸,一邊是谷底溪流和林地。羊群飄在山坡,像云朵散在草叢間,潔白無暇,我驚訝地念叨著:潔白的羊群,潔白的羊群。牦牛懶懶散散的,有三兩只站在路邊的斜坡上,看著我們,瞪著大大的眼睛的;有成群在溪流旁吃著草,喝著水的;還有單個傻站著,人走到跟前都懶得跑開的,它在發呆。   我們走了幾公里,爸爸一路問我累不累。爸爸羽毛球打得好,跑步也不錯,可是論走路這樣的持久戰,我比爸爸強多了。由于突然出發,媽媽穿著長裙,涼皮鞋,下車套了件爸爸的衛衣。就這樣的裝備,我既沒有感到冷也沒有感到腳疼,爸爸卻走不動了。我給爸爸傳授經驗,女性能走,逛街訓練只是表面的,更重要的是女性走路全身晃動,所有關節幾乎都在晃動,扭腰肢、扭屁股、擺胯,爸爸要笑抽了,更走不動了,他好奇地觀察我的腳,一遍一遍問我腳疼嗎,我說不疼,他一臉不信任。   兒子,向你匯報我們的行程,就是讓你放心,我們沒有哭哭啼啼,我們把自己照顧得很好。如果你愿意,我們也很想知道你的大學生活,讓我們長長見識,沾沾年輕人的光。   兒子你離開我們的第一天就說這些吧。你發來宿舍的視頻,我們很開心。對著陸家嘴的陽臺,會讓你看到什么,或是夢想什么,我不得而知,但一定會超出我們的想象。   媽媽一如既往地不給你講道理,你知道媽媽愛你的方式有點與眾不同。        祝福我的孩子,祝福你在新的天地平安、健康、快樂!       愛你的媽媽 +10我喜歡


桃園碳足跡驗證桃園碳足跡規範認證台北碳足跡環境資訊管理桃園碳足跡環境資訊規範認證
台中碳標籤盤查 台北減碳標章驗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新竹減碳標章規範認證 台北碳足跡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桃園產品碳足跡輔導 桃園產品碳足跡盤查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e67f2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